黄少天的女朋友。

【告白/叶蓝】3.0

叶修×蓝河

微喻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少天原以为比完赛回国之后就可以好好放松一下,没想到却有更多的事需要忙碌,接受各家媒体的采访,记者招待会,还要配合联盟进行宣传。喻文州因为是队长,比他还要忙,在两人确认关系后,除了开始的那几天,几乎没有任何交流。现在终于可以回蓝雨简直是人生一大幸事!他从来没有像这一次一样想回去训练。

“队长!队长!你说一会检查机票的时候会不会被认出来啊!被粉丝认出来该怎么办啊?”黄少天带着一顶鸭舌帽,压低了帽檐,如临大敌般地挡住了半张脸,整个人都几乎趴在喻文州背上,双手缠着他的脖子,和他小声地咬耳朵。

“给他签个名。”喻文州淡定地说。

两人说着话的同时,检票已经开始了,乘客们都排着队准备上飞机。黄少天一直等到候机大厅大部分人都走进通道,才推着喻文州去检票。

工作人员接过机票,在机器上扫了一下,连看都没有看,就直接还给他们。

黄少天见状又不满了,“本剑圣的粉丝遍布大江南北,你说他怎么就不是我的粉丝呢!”

“大概他不玩荣耀吧。”喻文州微笑着听他抱怨,把头往后靠了靠,蹭蹭他的颊面。

“荣耀这个游戏这么好玩,怎么可以不玩呢!”

“你就这么希望他是你的粉丝?”喻文州回头看他,挑眉笑道,“我以为只要我是你的粉丝就好了呢。”

黄少天哀嚎一声,“队长这么小一件事你都吃醋?”

喻文州听见他的话,把他从背上扯下来,牵着他的手往前走,“嗯,我只吃你的醋。”

黄少天顿时感觉脸上发烫,好在喻文州走在他前面,应该看不到他的脸,让他微微放心。两人沿着通道走进机舱,黄少天看了看机票,说:“应该是在最后一排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喻文州说着,径直往后走着,却突然停了下来。

“怎么了?”黄少天不明所以地探出半个身子看过去,却也是愣住了,忍不住扬高了声调问:“老叶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叶修好整以暇地坐在那里,挥了挥手中的机票,“因为我也要去G市啊,真巧呢。”

黄少天抽了抽嘴角,在心中腹诽,谁信这是巧合啊。

叶修看着他们牵在一起的手,却是转了一个话题,“你们这是在一起了?”

“是啊,你这个单身狗羡慕嫉妒恨吧?”黄少天得意洋洋地说,伸出两人相扣着的手,在他眼前晃来晃去。

叶修不理他,只是侧了侧身,让出一条通道,“你这么幼稚,文州知道吗?”

喻文州像是完全没听到,淡定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,“坐里面,你不是喜欢靠窗位吗?”

黄少天一边嘟囔着:“谁幼稚了。”一边往里走,走过叶修的时候,顺脚踢了他的腿一下。

叶修冲着喻文州装作无奈地摇头。

喻文州也坐进去,问叶修:“叶神去G市有什么事吗?”

黄少天听见他的问话也是竖起耳朵仔细听叶修怎么回答。

“啊,是这样的。”叶修点点头,“你们工会是不是有一个叫做蓝河的人啊?”

“蓝河?”黄少天歪着头想了想,“没听过。”

喻文州附和道:“没听过。”

叶修顿时皱起了眉,“不应该啊,”他又想了想,突然记起他的大号,“那蓝桥春雪呢?这总该听过吧?”

“你找蓝桥啊?你找他干什么?想挖人吗?我告诉你,他可是我的死忠粉,绝对不可能投靠你的!”

叶修鄙视他,“谁说我是去挖人的?我是去追人的!”

黄少天听到他的话也是怔了怔,过了一会才道:“那祝你成功。”一说完也就不理他了,直接把头靠在喻文州肩上,“队长,我困了。”

“那就睡一会吧。”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发丝,调整了一下姿势,让他靠得更舒服。

叶修不忍直视地撇开头,不想看着这对自带闪光灯的情侣。



三个小时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,三人并行下了飞机。

“叶神既然要找蓝桥,不如跟我们一起搭车回去。”喻文州礼貌地向叶修发出了邀请。

“那就麻烦你了。”叶修也毫不客气地同意了他的提议。

“你也知道你麻烦啊?”黄少天也刚好挂掉手机,拉着喻文州,边走边说,“经理说,来接我们的车子停在那边。”

“啧啧,这么高档,我们兴欣都没有专车接送呢。”叶修跟在他们身后说。

黄少天瞪了他一眼,“你闭嘴,这根本没有可比性!”

“怎么没有可比性了?你们蓝雨拿了一个冠军,我们兴欣也拿了一个冠军,不一样吗?”叶修双手抱胸,心情颇好地说。

“不想理你!”

喻文州歉意地对着叶修笑了笑。

叶修毫不在意地耸肩,厚着脸皮蹭上了他们的车。



喻文州推开了蓝雨公会部的门,叶修和黄少天跟在他后面。门里一副热火朝天的样子,二十几人戴着耳机,手下飞快地操作着,房间里键盘的敲击声不停,声音嘈杂。

只有一个人无所事事地坐着。他也戴着耳机,登陆了荣耀,却是一只手撑着下巴,放任着角色自生自灭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蓝桥。”黄少天扬声喊道,就房间里这吵闹的程度,要是声音不够大,根本听不到在说些什么。不过他的声音实在太大了,一瞬间屋里的人不管手头上有没有事,都扭过头看他。

那个无所事事的人也看到他了,顿时红了脸,“啊!黄少!”该死!自己这样消极怠工的形象竟然被偶像看到了!

“过来啊!”黄少天笑眯眯地冲他挥着手。

“哦。”他跑过去,“黄少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不是我找你,是这位,”黄少天纯良地笑着,然后一把把叶修从身后面揪出来,大力地拍着他的肩。“叶修,知道吧?”

“叶神?”蓝桥春雪顿时顿住了脚步,呆呆地站在那里,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

喻文州咳了一声,“嗯,蓝桥你和叶修聊吧,我和少天就先走了。”

“喂喂!队长我不要走,我要听叶修他唔……唔唔……”喻文州歉意地对他们笑了笑,捂住黄少天的嘴,把他拖走了。

两人目送着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远去。

“唔,我们去喝杯咖啡吧,我来的时候看到你们大门口有家咖啡屋。”叶修回过头微笑着对着他说。

“啊?好啊。”蓝桥春雪有些茫然地应到。



蓝桥春雪看着对面低着头搅咖啡的男人,心里想要抓狂,两人出来都坐了十来分钟了,竟然一句话都没有说过,他到底想要干什么!自己还要回去上班呢!

他又等了一会,看叶修还没有一丝开口的欲望,终于忍不住出声问道:“叶神,你到底有什么事?”

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,斟酌了一下字眼,“是这样的,蓝桥……”

“许博远。”他说。

“什么?”

“许博远,我叫许博远,许诺的许,博大深远的博远。”

“好名字,”叶修赞了一声,“博远,是这样的,”

“嗯。”许博远拿起面前的咖啡,喝了一口。

“我们交往吧。”

“噗!”他把嘴里的咖啡全喷了出来,“咳……咳咳……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许博远睁大眼睛,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咖啡都呛到气管里了。

叶修擦了擦溅到脸上的咖啡,依旧淡定,又重复了一次自己刚才说的:“我说,我们交往吧。”

“叶神你开什么玩笑?”他忍不住扬高了八个声调。

“我是认真的,我没有开玩笑。你不喜欢我吗?”叶修很认真的看着他,“你觉得跟我在一起不好吗?”

“……让……让我想一想……”许博远低着头直接冲出了咖啡屋。

他就知道每次和叶修相关的都不是好消息!



许博远伸着懒腰从公会部里出来,在门口的打卡器上又刷了一次卡,看了看时间,准备去食堂吃晚饭。他在门口仔细看了看附近有没有人,确认的确没有叶修的踪迹,才准备慢悠悠地溜达过去。

作为公会部的一员,他上下班的时间很自由,只要每天来工作八个小时就可以了,所以公会部通常都是二十四小时亮着灯。

他远远地就闻到了一阵阵食物的香味,让人食指大动。蓝雨的员工福利还是非常不错的,尤其是食堂的食物,味道好不说,还是二十四小时供应的,要不然现在都晚上八点多了,早就没有东西吃了。

他忍不住加快了步子,在椅子上坐了一整天,他早就饿了。

“我要这个这个,还要这个。”他跟掌勺说着,熟练地从众多菜式中挑出自己喜欢吃的菜。

“一共17块。”

“好。”许博远从口袋里掏出饭卡,在刷卡器上划了一下。

突然,一道声音从后面传过来。

“我要一份和他一样的。”来人说着,伸出一只手握住了许博远拿饭卡的手,在机器上又刷了一下。他眼睁睁地看着手中饭卡里的钱又被划走了一部分。

“……叶神,你什么意思?”他回头无奈地看着叶修。

“我在追你啊。”叶修回答地坦荡,接过递来的两盘饭,往一旁走去。

许博远面无表情地收起饭卡,“叶神追人的方法我也是第一次见。”

“嗯,我以前从来没有追过别人。”他淡定地找了两个位置坐下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看我都把美好的初恋都献给你了,你就答应我呗。”叶修把筷子递给他,见他还站着,说道:“坐下,吃啊。”

许博远无奈地坐下,愤愤地夹了一口菜塞进嘴里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跟这些菜有什么深仇大恨。

“小心别噎着。”叶修一手撑着下巴,好心情地看着他吃饭,微笑着提醒。

可是许博远就没有那么的好心情,他“啪”的一声放下筷子,坐直了身子,很认真地看着叶修,“叶神你到底喜欢我哪里?”我改还不成吗?

看他这么认真,叶修也放下手坐直身子,清了清喉咙,认真道:“你很可爱。”

“……”他第一次被人形容可爱。

“很诚实,很直接,不喜欢拐弯抹角,跟我很像。”

“……”我哪里像你那么心脏。

“最重要的一点。”叶修看着他,“你这么好脾气,要是被人欺负了怎么办?”

许博远一时没了脾气,叶修说话的时候很认真,一点都没有以往吊儿郎当的口气。

他的心微微颤了颤,泛起一丝涟漪。自己对他也不是说没有感觉的,当初官方出君莫笑手办的时候还专门买了一个回来放在桌上观摩,工会的人都打趣说小蓝你还不快点去告白。自己总是大叫:你们这帮腐男滚远点!当初不敢去告白,因为他是大神,自己却是小透明,他应该早就不记得自己了吧。如今却被自己喜欢的人告白,为什么却不愿意呢。

“你为什么不愿意呢?”叶修问。

“我们之间……身份差距太大了”他终于说出了口。

还是因为自卑。

“哪里有!”叶修听到他这个原因,忍不住笑了一声,“我只不过是一个玩荣耀的,是个普通人而已啊,跟你都是一样的。”

许博远却只是撇开头,不再看他。

叶修叹息一声,“你要不愿意,我也不能勉强你,不过,再帮我个忙,行吗。”

“要怎么帮你。”他问。

“我没带卡过来,身上只有十几块散钱,今天晚上连酒店都住不了。”

许博远抽了抽嘴角。

“听少天说,你们蓝雨的员工宿舍的床还是挺大的,睡两个人完全没问题,跟你同睡一个晚上行不行?”

“你故意的吧?”许博远斜视他。

叶修立刻把口袋里的东西全都拿出来,翻出两个空空如也的裤兜,“你看,什么都没有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

“我没有多一床被子了,所以盖同一条没关系吧?”许博远把刚买来的牙刷、杯子还有毛巾放进洗手间,问叶修。

“现在是夏天,盖不盖都无所谓了。”叶修斜靠着洗手间的门,看着他微伏下身的动作。他低下头的时候,露出优美的颈部曲线和纤细的锁骨,T恤下空荡荡的。

许博远不知是天生的,还是因为少见阳光的缘故,皮肤白皙,肤质也好,比苏沐橙每天细心搭理过的还要白嫩。

比女人还女人。叶修莫名想起之前看的一篇小说里的句子。

许博远走出洗手间,又拿出浴巾和睡衣,又走进来,“我要洗澡了。”

叶修点了点头,自觉地退了出去,然后洗手间的门就在他眼前毫不客气地合上。

他摇了摇头,看来追妻路程漫漫啊。

许博远洗得很快,不过十几分钟就出来了。刚沐浴完,头发湿漉漉地粘在脸上,身上有着淡淡的薄荷清香,让人心痒痒的。

怎么就穿着睡衣呢,叶修遗憾地打量着他。

或许是他的目光太放肆,许博远冷哼一声,“还不去洗澡?一会就没有热水了!”

叶修遗憾地结束了视淫,钻进洗手间。拿沐浴露的时候,他一眼就看到了一支薄荷味的洗发水,他很开心地挤了一大摊,抹上了头发,打算和喜欢的人身上有同样的味道。

然后过多的沐浴露就流到眼睛里了,他连忙拿水冲眼睛。

你说这是不是自作孽,他默默地想。

再然后,本来温热的水突然转凉,他才想起刚才许博远说的过了时间就没热水了。

虽然是夏天,但是对于他这种宅男而言,用这种温度的水洗澡,绝对是明天感冒的节奏。他迅速地冲掉身上的泡泡,直接抽过搭在旁边架子上的浴巾,擦干之后,又换上新买的睡衣,当然是许博远出钱买的。前提是因为他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一定会还的。

不过他没说怎么还不是?肉偿也是还的一种嘛。

他一钻出卫生间就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“博远你开了空调啊?”他擦着头发问。

“嗯。”许博远躺在床上扫了他一眼,“睡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叶修很自然地爬上了床,一点都没有身为客人的自觉。“那么,晚安。”他轻声说。

房间内只开了一盏小灯,摆在床尾那边,散发着黄色的光晕,看起来温暖而让人心安。

两人都是很有默契地背对着背睡,各自躺在各自的枕头上,身上盖了薄薄的一张被子。

许博远对着电脑坐了一下午,早已疲倦不堪,不一会就发出浅而有规律的呼吸声,去见周公了。

一旁的叶修却是怎么也睡不着,不知过了多久,他才微微撑起自己的身子,偷眼看他。

许博远睡着的时候,有些稚气地张开嘴,脸蛋微红,就像是一只乖巧的兔子。

叶修看着他,心柔软得像一摊春水。半晌却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看得着却吃不了实在是让人不爽啊。

他躺下来,只能看看许博远的后脑勺。叶修翻了个身目光正对着不远处床头柜上放着的空调遥控器。他的习惯很好,晚上睡觉的时候,空调温度都是保持在二十八度。

他伸手拿过遥控器,按了几下,把温度调到最低温度:十六度。不过几分钟,房间里的温度就迅速地降了下来。

因为是夏天,两人身上都只是盖了一条薄被,完全不能抵挡降温。许博远一会就整个人都缩成了一个圆团子,可是还是全身发冷。于是他本能地朝有热源的地方滚过去。

叶修笑眯眯地环住自己钻过来的团子,把空调温度调回了二十八度,满意地睡着了。




Fin.





小甜饼:

第二天叶修醒来之后,怀里面的人已经消失了,到是床头柜上贴了一张黄色的便签纸,上面被人用娟秀的字体写了几句话:去食堂买早餐。下面压了几张钱。

叶修看了眼时间,竟然已经快十一点了,嘟囔了一声:“竟然不叫我。”



和不怎么甜的小甜饼:

自己为什么不愿意和他在一起呢。许博远默默地想。

因为身份差距太远了,他是大神,自己却是游戏里不起眼的小透明。

因为他太嘲讽,和他在一起会短寿。

因为他心脏,自己太纯良,会被吃得死死的。

可是却没有一点是:我不喜欢他。

评论
热度(60)

© 换花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